Saturday, December 26, 2009

那枚戒指


手上总是带着两枚戒指
曾经的曾经,他也像他一样,很讨厌,也不明白
对我而言,其实那俩枚戒指以谈不上什么挂念爱恋之说

而是,一个感激
感激他曾我为了我,许下了那么一杀哪的承诺


他们不明白,爱和感激总有那么点点的差距




送我戒指最多的,是那个我曾经最恨的,也是那曾经让我爱得他好深
迟迟不肯醒来的那个
还记得,4个月 时
他送了我个红玫瑰戒指,我不爱花
不是因为我真的不爱,而是我不忍心看着它凋谢
他知道吧
也或许,他实际,但不代表不懂浪漫
只是念书的时候,金钱都得看紧些
可以的,我们都用来吃


接着,忘了几个月了
我看中了长着天使翅膀的戒指
他买了
那时我每天都得戴在手上才觉得安心
哪怕被没收,我也照带上学去
中华嘛~比起他
那时,他是一切
它是便宜货


接着接着,我们吵架了
闹得好严重,在悬崖边
差点回不了头,因为那个戒指
我们更相爱了
它,刻着“喜喜”
看见他,我们更明白。。。
走下去的目的
那时,它是个stainless steel戒指


接着接着的,接着
过了一年
我收到了,一个令我哭的戒指
眼泪像雨滴般,无论他多番的安慰,雨未停
内疚,我感动,我开心,我很多情绪涌上头
自己也分不清,只会哭
我内疚,那时的我太贪玩,但他还是狠下心决定买了它给我
我想。。。那时的他,很怕失去我也很爱我才会这样
我内疚,我的自私导致他崩溃
只想告诉你,我只是贪玩好奇这世界,才探了个头出去
我没他,别的用意


它比上上任送的小,但我却更珍惜
它试过在我们吵架时掉进引擎里,还得最后得拆车才取回
它试过被没收,好不容易,七上八下,哭到它回来
它试过被丢弃,只因为那时爱的前方太渺茫
它是他辛辛苦苦存钱买来的
它是他少娱乐,少吃好的,少打油为我换来的
那是他的能力,不对!是超出他能力为我换来的
我何能不哭,不珍惜?


这时的他以为它装上颗石头,叫钻石


没别的,它的,别的
你,你,你们都别想太多

,我只想说出我未说出口的话
,我只想说,有些事就是差了那么一秒,它的意义会变得好大,也可以很小
掏得出来呕不出那个肺,又怎样?
你们,看了就忘了吧!




No comments: